放松中
请先看置顶介绍再关注

「既然无论多少次都仍会想起」

「那就 为只属于我们二人的故事 取个名字吧」


终于搞完了,建尊手书!(B站也传了!BV1xT41157vj求个一键三连非常感谢!

BGM是花譜的春阳(赞美阿花!阿花今年要去武道馆开live了!我好开心呜呜呜


大概是白羽TV连载期间春阳这首歌也发布了,觉得真好代啊就打算画了

并不是第一个手书坑,主要是想当做完结纪念画的,说是建尊但基本是原作向(原作不就是建尊吗!),结果拖拖拉拉搞完都到了这个时间……(人上年纪了……(不是


虽然是带着“没看过原作的人也能多少体会到一点作品的魅力”这种想法去画的,实际能力太有限了,可能传达得还是不太好,很多地方蛮生硬的

之前做完<怪物>后就直接爬白羽了嘛,好久没做手书,其实理想状态是把手书当做像画一张图/一个条漫那样很轻松随意的东西,可以当做摸鱼去享受,因为大部分手书也就是听了喜欢的歌想配上喜欢的作品/画一些东西这样的理由才画的

但是实际可能因为<怪物>那会儿太用力过猛了,卷到自己(……)实在是不知道之后该拿出什么水平的手书,特效和很多东西在那里已经达到目前能肝的极限了,很满足,但是很难再做出超越那个的……

就这么烦恼了挺久,最后觉得还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或者说也不必只盯着某一方面去看,每次都做不同的方向,能尝试一点新的东西,有不同的风格和学习,这个才是我理想的状态


所以<怪物>那次是想尝试静止系的一些手法,技术上真的学了很多,包括开始加上一些3D,<春阳>这次的话倒是更偏向画一点了

(特效上没啥特别复杂的……不过这次用了新字体,终于不是全片图省事的思源了x 字幕排版想排成诗意的感觉!还挺喜欢的

很久没画这种带好多背景的全彩手书()累,画得也很慢,不过也是能看到一些自己的进步,画完还挺有成就感……因为我手书图一般都难以拿出来单看,在视频里效果会比较好,这次总算是静态也还能看得过去了(努力征服彩图背景……

画都画了,想说干脆印一点本纪念,送亲朋好友,或者呃浅开个通贩让亲友帮忙发货,就印个十几本应该ok吧()


一些彩蛋:

间奏照片墙闪过去的模糊文字是各话标题~挑了原作里喜欢的一些场景,基本按时间顺序走的,每一幕回忆里都是爱……

(我:有什么必要非得在温泉里赤条条的时候谈心?有什么必要加油打气非得贴那么近快亲上了?oh因为你爱他,那没事了,贴贴!

“那就不要忘记 为其起个名字吧”→意思是建哥亲自起的CP名(…)


叨叨了好多……再顺便说回来一些建尊。初遇在盛夏,重逢在春天,真是春夏感很重的cp(这点跟铁瘫刚好错开w铁瘫对我来说是秋冬感很重……雪中对饮和银杏叶的关系吧,而且毕竟是九月开的赛

而且白羽生活感很重嘛,很喜欢那种淡淡的生活感,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足够浪漫,也足够深情

(“无论多少次都仍会想起”这句歌词……呜呜……是建哥……)

之前在wb也说过,我觉得对建哥来说和小尊的相遇完全就是人生中最珍贵会永远珍藏的一段记忆,哪怕没有十年后的重逢,哪怕他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或许建哥就是会普通地在腿伤后退役或者找人成家之类的,但不管他在干什么、与谁在一起,那个短暂的夏天都永远是,只要想起来就会感到幸福的那么一段美好,白鸟尊的存在早就已经刻在他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了


这种事情真是可遇不可求…人生有这么一次就很圆满(此处应有ED歌词:如果能将偶然称之为命运

(我真爱的CP基本都是这个款吧,我好喜欢啊)


PS:但是最近我偶尔会打趣地想到,建哥,重逢的时候真的没想过自己可能是认错人了吗www小尊初期跟失忆症似的,建哥在小剧场里甚至都明示了,结果小尊一点反应都没(小尊OS:这人又在说什么怪话),换谁都会怀疑一下自己认错了吧,竟然这么笃定,你,果然STK!(不是!


总之最后能想起来,能把彼此作为不可缺少的那个存在,真的是太好了,建尊真是……好幸福的一对(抹泪

评论 ( 58 )
热度 ( 82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