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中
请先看置顶介绍再关注

由于lof态度太不尊重人而发的一篇告知

是这样,我对AI画画技术本身没有特别大的抵触,问题是现在二次元没有真正不侵权的开源素材集,即使lof官方多次说是开源数据,但这根本无稽之谈。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二次元模型都来自于最早的NovelAI(这AI也被开源了),而这个AI的训练素材已经被证实过是无授权扒图。其他素材库也同理,第三方爬取数据然后说是开源,这只是侵权而已。我是反对侵权数据的AI的。


现在让我反感的:

①lof打死不下架AI功能,吃相难看,完全不尊重用户意见。 (甚至信口开河说可以投诉举报AI抄站内作者一张赔1w,但凡知道AI是怎么训练模型的,都明白,除了查看AI数据的权重,光看着成品图是无法溯源的,何况你lof平常连个盗图投诉都处理不好,投诉还得原作者身份证正反面扫描+手写申请书+手印。申诉AI你是不是还让人写代码分析才能处理?)

②如果在这个环境中,留下来的必然是大量“AI派”的作品和人,而我对AI技术本身是比较中立的态度,无意跟这些人为伍


本来是观望态度,观望到lof今天发的第二条通知,非常失望。我wb&阿b&飞鸽&bcy和其他平台都在置顶,各位自取。


我认为至少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不该沉默着不表态,大家的态度肯定能有一定的作用,帮助这个世界导向更好的未来。


所以如果之后lof确定打死不下架AI画画功能(改成头像生成器并不等于下架),出于对lof态度的反感,本账号将会减少更新or停更,仅做仓库留档或指路用。


ps:还是像开头说的,AI画画本身并不会对我有特别大的影响,现在主要是抵制侵权作品集,以及抵制lof官方这种不尊重人的态度


pps:我在wb也提过了,各位画手朋友最好也注意一下AI的其他问题,尤其是现在能生成比较接近真实照片风格的图之后,画手作为参考的学习资料已经等于被AI污染了。人体/透视这种项目无论如何都是照片更靠谱,新人无法分辨AI画的图可能还会疑惑是不是自己人体知识记错了/课程出错了。我这个人甚至对AI取代一部分工作都无所谓,但我坚决不希望AI阻碍正常人类学习和发展的道路

(所以大家在各个网站上的纯天然素材库,最好现在先备份好,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会变成什么样,但至少艺术肯定不会消失,心怀希望并磨砺自己的技术,共同前进吧。)




2023.3.7

评论 ( 62 )
热度 ( 7360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鸥鱼 | Powered by LOFTER